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圣诞节 丙年 12月25日

依52:7-10
希1:1-6
若望福音1:1-18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刚在一个月前,我们庆祝了耶稣君王节,也就是我们堂区的主保日。

之后,我们就马上进入将临期,也就是开始为圣诞节做好准备。

之后,几个星期的将临期也好像一眨眼就结束了,而今天,我们就庆祝圣诞节了。

我们都已经因为生活而忙忙碌碌,时间又飞逝而过。

今天,我们互相祝贺“圣诞快乐”,再过5天,我们就会互相祝贺“新年快乐”。

是的,时间过得很快,快得我们好像不能够好好地享受、好好地珍惜生命里的美好时光。

就连我自己,我也要等到今天傍晚的弥撒结束后才能回家过圣诞。

回到家,也只能和父母共度一小段时间,一起吃晚餐,然后就要早一点回来教堂休息,因为这几天实在是太忙太累了。

我想,我连拆开圣诞礼物的时间都没有。

可惜,我不能把我收到的礼物转送给你们,因为那样做是很没有礼貌的,对吗?

我们都很忙,时间又好像过得很快,对大家来说,时间好像不够用。

但是,在我们忙忙碌碌地过日子时,天主也来到了我们的生活里。

就在2000年前,在那个天主指定的时刻,天主派遣了祂的圣子,由童贞女所生,来到了人间。

今天,我们庆祝圣诞节,庆祝的就是那个神圣的时刻。

我们庆祝天主把耶稣送给我们,耶稣是天主送给我们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一份真爱的礼物。

就在2000年前的那个时刻,天主实现了祂的承诺,给了我们救主耶稣,给了我们祂的爱,也就是降生成人的耶稣。

从那天起,我们就纪念那个神圣的时刻,我们把那时刻称为圣诞节。

的确,圣诞节是一个很特别的时候,有很多值得令人回味的美好时光。

对非教友和非基督徒来说,圣诞节只不过是一个有很多party和礼物的节日。

但是,对我们来说,圣诞节是一个特别的时候,一个很特别的时刻。

在这个时候,我们会显得特别有爱心。我们会对穷困的人伸出援手。

我们会对寂寞的人和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表示更多的关怀。

我们会和朋友们更新友谊,撇开歧见。

我们会和家人共享天伦,会要加强亲人之间的关系。

肯定的,在我们忙碌的日常生活里,圣诞节是一个特别的时候,一个特别的时刻。

那是因为天主使这个日子变得特别,因为祂在祂指定的时间里,派遣了祂的圣子耶稣,让祂降生成和我们一样的人类。

耶稣和我们同在时,教了我们真爱的意义。

让我们好好珍惜和享受这个美好的圣诞时刻。

让我们用爱心填满这个时刻,让这个时刻变得更特别,就好像天主在2000年前为我们做的一样。

当我们用爱来填满每一个时刻时,耶稣就真的和我们同在。

时间会流逝,时间的步伐还是会很快,但是,每一个用天主的爱填满的时刻都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