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丙年 复活期第六主日 5月9日

宗徒大事录 15:1-2, 22-29
默示录 21:10-14, 22-23
圣若望福音 14:23-29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是bully,那些大的我们把他叫作恶霸,小的我们把他叫作小霸王。

他们通常会欺负比他们弱小的人,或是没有他们那么有权势的人。

到处都会有这种人。我们念书的时候,学校里会有小霸王,做工的时候也会遇到利用权势欺负 下属的上司。

就连在马路上也会有路霸。我们也都听过一些路霸因为一些小事而毒打其他公路使用者。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司机会在车子里放一把棍子或是其它防身的东西,以免遇到恶霸。

那么,万一他们真的遇到路霸,他们就可以拿出棍子或是其它东西来作防身的武器。

这也就是为什么世界上的国家都会花那么多钱在防卫上。

因为这是为了确保国家的安全,也为了阻止其它国家的攻击或是欺负。

看起来,为了有平安和安全,我们似乎都有必要武装起来,保护自己。

但,这不会消除所有的威胁和危险。

那,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平安和安全呢?

没有危险和威胁并不表示就会有平安。

其实,真正的平安是天主的临在。

而那是从内心发出的。如果我们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平安,我们的心里就必须要有天主的临在。

在福音里,耶稣说祂要居住在我们内。

耶稣要给我们祂的平安。这个平安是世界无法 给我们的。

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叫我们不要担忧害怕,因为祂和我们在一起。祂已居住在我们内。

我们只需要把我们的心奉献给耶稣,我们就能 得到这个平安和这个安全。

但是,有时候我们会以为天主遗弃了我们。

有时候,天主显得很遥远。

比如说,我们有很迫切的需要,我们虔诚地祈求天主但是天主没有俯允我们的祈祷。

又或者,我们在教堂里的组织工作得很不愉快,感到伤心、烦躁,我们不想继续下去,想放弃服务。

又或者,可能有朝一日,来教堂时,我们会感觉到很空虚,再也感受不到来教堂的喜乐。

这些事情曾经发生在别人身上也可能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但是,让我们记住,天主与我们同在,耶稣居住在我们内。

天主爱我们,天主保佑我们,就有如母亲爱护子女,保护子女一样。

今天我们也庆祝母亲节,我们要向母亲们表示敬意,要为母亲们感谢天主,也为我们的母亲们祈祷。

的确,在我们的母亲的身上,我们看到天主对我们的爱是多么的真实,多么的深厚。

母亲对子女的爱反映了天主对我们的永恒的爱。

有了天主的爱,我们才会知道什么是平安,什么是安全。

有了天主的爱,我们才能面对生命里的风浪,生命里的危险。
阿们。